Single Blog

真無線、耳掛式、頸戴式藍牙耳機哪種好?

如今,藍牙耳機已經成為手機等移動設備非常重要的配套設備,越來越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喜用藍牙進行通話和娛樂,市面上比較熱門的藍牙耳機有真無線、頸戴式、耳掛式三種,那這三種耳機有什麼優缺點,消費者又如何去選擇呢?下面,納音科技的技術人員就來為大家解析下。

 

真無線藍牙耳機

優點:真正的無線耳機,佩戴較輕巧,使用也很有創新,既可一人使用,也可兩人共享,還可以兩人單獨配對手機使用。此外,很多真無線耳機自帶的可充電的收納盒,既可收納耳機,有效保護耳機,而且還能為耳機充電,非常適合休閒或者旅行使用。

缺點:沒有掛耳的配件,在運動狀態使用時容易掉落,此外,它的半開放式結構,導致耳機隔音效果不甚理想,在噪音環境中使用,耳機音質不是非常好。

掛耳式運動藍牙耳機

優點:掛耳式藍牙耳機不僅防脫落效果比較好,而且款式多,不少還具備心率檢測功能,非常適合運動使用。此外,由於掛耳入耳式耳機的耳塞深入耳道,隔音效果好,佩戴也更穩固。

缺點:首先就是隔音效果好帶來的安全性問題。其次,就是清潔問題,耳塞上若不定時清潔,滋生的大量細菌會誘發多種耳病;而且,如果耳塞選材不當或耳機人體工學設計不合理的話,耳塞頻繁的進進出出很容易擦傷耳道。此外,耳掛式藍牙耳機也不適合戴眼鏡的佩戴,勉強可以帶上,但時間稍長就容易出現耳朵疲勞、疼等問題。

頸戴式藍牙耳機

優點:造型個性、時尚,佩戴也非常舒適。能多場景使用,而且還可隱藏在衣領下。此外電池容量也相比其它幾類藍牙耳機可以做到更大。適合日常休閒娛樂、工作、及輕量化運動時使用。

缺點:不適合在進行身體擺幅較大的運動或劇烈運動時使用。

總結:這三種耳機,都有其優缺點,而消費者購買耳機的用途和使用場景都不一樣,因此,消費者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耳機才是最重要的,適合的才是最好的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digital/av3rg96.html